所以呐?

一生为你画眉

【良堂】爱的太卑微

吻得太逼真,姊妹篇

极度OOC,预警

非ABO生子,预警

妖艳堂,预警

良贤,预警

秦霄贤&张九泰,预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粉红色的公主房,安静的可以听见时钟秒针机械转动的哒哒声。

儿童床上,一个卷发的成年男人委屈的蜷缩着,他怀里趴着一个洋娃娃一般的小姑娘。

女孩睡得并不安稳,眉头轻皱着,小脸通红,小手紧紧的攥着男人胸前的衣服。


“嗡,,,嗡,,,”

手机突然在桌子上震了起来,如平地炸雷一般。

小姑娘哼唧两声,眉头皱的更紧了,攥着衣服的小手也紧了紧。

男人赶紧一手拿起手机按了锁屏键,一手轻轻的拍抚着小女孩。

看着女孩眉头稍微松了松,才想翻身下床去接电话。

刚想转身,便迎来了一股阻力,男人低头看看小姑娘紧攥衣服的小手,无奈的笑了笑。

调低了声音,接起了电话。

还是那个号码,还是如同开了混响般的男低音。

“周哥,你过来吧,孟哥又喝多了”

周九良没有回复,直接挂了电话。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的时钟。

两点,凌晨。

男人眼中的苦涩浓的快要流出来了。

他叹了口气,抬手呼噜了两下头上的卷毛,转身跪在了床上,连被子和小女孩一起抱在了怀里。


“叮咚,叮咚”

过了半晌,“谁呀”门里传出了压低了音量的声音。

“松哥,我,周九良”

一阵金属声后,门开了。

朱鹤松看着门口,穿着家居服,踩着拖鞋,抱着一个大被窝的周九良,心下了然。

周九良刚进到屋内,朱鹤松的媳妇披着件外套从卧室里出来。看着周九良怀里的一堆被窝,赶紧从里面捞出了小姑娘。

“这是怎么了,小脸通红的”

“没事儿,嫂子,有点发烧,晚饭后喂过药了,麻烦您明天早晨再给喂一次”

女人叹了口气,张了张嘴,但什么都没说。抱着孩子转身进了卧室。

“可怜我的小心肝儿,今晚和大妈睡哈。

一番折腾,小姑娘有点醒觉了。温顺的靠在女人怀里,越过肩膀看着周九良,那一眼刺的周九良的心,针扎的一般疼。

卧室的门关上了。

“九良,哥不是挑唆你们两口子的事儿,这个月都多少次了啊。年轻的时候爱玩也就算了,现在孩子都这么大了,还这么个玩法。他不想想你,也该想想孩子啊!不行就离,,,”

“哥,我没事儿,就是麻烦你和嫂子了,那个,车能借我吗,我今天限号”周九良打断了朱鹤松的话。局促的抓了抓卷毛,堆了一脸假笑。

“你!唉~”朱鹤松转身从隔断的储物盒里拎出了车钥匙,扔给了周九良。

“别吐我车里哈,你嫂子明天早班,没空洗车”

周九良拿着钥匙在门口踟躇。“哥,真对不起你和嫂子,,,”

“你对不起的人多了,你就对得起他!赶紧滚吧,早接回来,早睡觉!”


一个小时前还灯红酒绿,犬马声色的地方,现在安静的能听到空调机箱的嗡嗡声。

所有的灯都关了,只留下舞池中央舞台上的一束追光。

白衬衣黑破洞牛仔裤的男人,像蛇一样扭着胯,绕着银白色的钢管跳舞。

他很瘦,隔着衬衣,都能看到支棱的蝴蝶骨,像是要长成翅膀一般。

周九良没有说话,站在舞池的边缘,掏出烟盒,磕了根,叼在嘴里。Zippo的火轮擦着牛仔裤蹭出火星,点着了烟。

隔着烟雾看着舞台上像蛇一样的男人。

男人以头冲下,单脚勾着钢管的动作作为ending。

如果是表演时间,这时候肯定是雷鸣的掌声和口哨声,但是现在台下只有周九良一个人,一个无心欣赏表演的男人。

男人从钢管上下来,扶着钢管轻喘着气。被汗水完全打湿的衬衣,透明的贴在身上。


周九良走了过去,“堂堂在哪,我接他回家”

男人从舞台上走了下来,站在周九良对面,勾了勾嘴角,“他被人捡走了”周九良夹着烟,放在唇边的手明显的抖了抖。

周九良看着对面笑的男人。他不明白男人勾起的嘴角的含义,嘲笑?奚落?他不明白,他也不想明白,他只想逃离这里。

就在周九良转身准备逃的时候,男人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,头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嘴唇贴在周九良的耳朵上,“我没有地方去,你把我捡回家好不好”自带混响的男低音吐着气喷进周九良的耳廓。

周九良拽开男人环着腰的手,转过身,从裤兜掏出钱夹,拿出夹层里所有的红票子,折到男人的手里。

“自己出去找个宾馆吧”

男人捏了捏手里的钱,“你要是带我回家,这些钱就可以省下了”男人歪着头,笑的很乖巧。

周九良摇了摇头,没说话,转身想走。

男人反手扬了手里的钱,“你就非那个贱人不可吗!三少,你都快成整个滨城的笑柄了!所有人都知道,周三少的男妻是个爱玩的,而且可以随便被人玩!圈子里的人,都叫他人妻孟。玩你周三少的老婆连钱都不用给。乌龟都没你绿!你他妈还在这巴巴的等着接人回家,你怎么就这么贱那!”

男人突然箭一样的窜到周九良身上,去扯周九良的衣服。

“九良,你看看我,看看我好不好。我比他听话。我今年就毕业了,到时候你想要我在家照顾你和想想,还是出去找份正经的工作,都可以。想想也喜欢我,她每次见我都可开心了。就算以后我们生了自己的孩子,我也会疼想想的”

“璇儿,你喝多了”周九良推开秦霄贤,系上了被扯开的扣子。


秦霄贤脱了力滑到地上,抬头看着周九良。“我要是比他先遇见你多好”眼泪爬满了俊俏的脸。

周九良四处看了看,拿过吧台高脚凳上的西服披在了秦霄贤身上。扫了扫空旷的舞池,撩起大衣,席地坐在了秦霄贤对面。拿出烟盒敲了两颗。秦霄贤双手紧紧攥着西服的开襟,用嘴接了烟,点着之后,两口吸了半根。尼古丁安抚了他激动的情绪。

周九良点着了烟,没有吸,只是放在指尖燃着。


“你们都说他爱玩,可他一直就这么爱玩啊。我遇见他之前,他就这么玩,我遇见他的时候,他还是这么玩。所以我凭什么不让他玩那。是我太自私了,看着美丽的野孔雀,就像带回家,放到笼子里养着。让他只给我一个人开屏。是我逼着他结婚的,想用法律拴着他,是我逼着他生孩子的,想用孩子加一道保险。自私的那个人是我,今天这一切都是我活该”

秦霄贤像个过完烟的瘾君子,目光没有焦点的坐着。周九良没有管他,只是自顾自的说着。


“他其实很爱我,很在乎我的,我不喜欢肉桂的味道,他就换了他最爱的香水。我有神经性偏头痛,他就专门去学了按摩的手法。我老家是南京的,他特地找了南京师傅,学淮扬菜。他也很爱想想,很爱,很爱。他是在想想两个多月的时候才发现有了孩子的,那两个月他烟酒不忌,还去打了美容针。他担心坏了,却又不敢告诉我。怕我经历得而复失的痛苦,他知道,我有多么想要一个孩子。他自己去做筛查,自己去做穿刺,一想到别人都有丈夫陪着,而他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的样子,我就觉得活剐了自己都不够。直到最后所有项目都合格,他才告诉我他怀孕了。我当时真的高兴疯了,但我却不知道,那一个月里他经历了怎样的煎熬”

周九良狠狠的扯了几下头发,吸了口快要燃尽的烟。

秦霄贤散着的目光慢慢聚拢起来,看着对面自顾自说的男人。


“你都不知道他有多么爱美,家里的护肤品一张桌子都摆不下,但是怀想想的时候,他每天都素面朝天的,后几个月,更是腿脚肿的像萝卜,他都没有怨过半个字。哎,你见过刚出生的小孩吗?在羊水里泡的雏雏齉齉的,像个红猴子,就因为我说了一句丑,他气了小半个月,孩子都不给我抱”

周九良打开烟盒,想在点根烟,结果里面空了,他叹了口气,把空盒子揉吧揉吧塞回大衣口袋。然后略显烦躁的揉了揉脸。

秦霄贤从西服口袋拿出盒烟,递了过去。

“不知道是哪个客人塞的,没有黄金叶劲儿大,你凑合抽吧”

周九良接过盒子一看,云烟,砸吧了砸吧嘴,“哎,有总比没有强”

点了烟,吸了一口,周九良嫌弃的皱了皱眉。秦霄贤看着他孩子气的样子,笑了笑。


“别看他平时温温顺顺的,其实起床气特别重。我早晨拉个窗帘,光照着他了,都能挨上两脚。但是小丫头每次早晨去闹他,他从来不恼,爷俩能在床上玩好一会。想想两岁多一点,那时候大壮还在,有一次就他俩在家,这俩小崽子把家里作了个天翻地覆,堂堂的面霜精油,祸祸的一点不剩,连家里的备货都翻出来糟蹋了。平时我用他张面膜都能念叨我半个月,那次自己伤心了小半天,愣是没说孩子半个字。我罚小丫头到储物间面壁,他还偷偷进去陪着。他特别怕黑,最后还要想想安慰他。你们都说他不好,配不上我,可在我眼里,不配的那个人是我,他就是个孩子,没玩够的孩子,等他玩够了,自然就回家了,我要回家等着他”

说完,周九良站起身来,拍了拍大衣上落了的烟灰,向门口走去。

“他在员工室,老板拦着,没人敢捡他”

“谢谢”

周九良转身奔向员工室,大衣角扫在了秦霄贤的脸上,羊毛料子,很刺,很疼。


周九良打开员工室的门,只见一个人抱着膝盖缩成一团,挤在沙发扶手旁边。

他赶忙脱下大衣,披到了孟鹤堂身上。

孟鹤堂光着脚,脚趾冻得蜷了起来,绷着脚背露青筋。

周九良用大衣把孟鹤堂裹了个严实,然后拢着两只脚使劲搓

“航航”孟鹤堂小声念了句。

“恩”周九良应了句后便没了下文。

搓了半天,脚还是冰凉,周九良干脆掀开衣服把脚裹了进去,贴着肚皮。冻的周九良一个激灵,缓了好半天,才抬头看着孟鹤堂,只见孟鹤堂双眼通红,满脸泪痕。

周九良赶忙把人搂了过来。“好孟孟,我错了,刚刚说话声音大,吵着宝贝睡觉了,不哭了哈,不哭了”

周九良像哄小孩子睡觉一样,轻轻拍着孟鹤堂的后背,边拍边轻轻的晃着。

孟鹤堂整个人缩成小小一团,靠在周九良怀里。

“航航,我错了,我不玩了”

周九良蓦的停住了。“堂堂,这句话,我等了12年,终于等到了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番外:老秦也是有人要的233333

秦霄贤站在休息室门口的阴影里,看着周九良抱着孟鹤堂离开。

男人的肩背那么宽厚,手臂那么健硕,步伐那么稳健,可是,这一切都属于他怀里的那个娇儿人。

秦霄贤想哭,可是空调太冷,眼泪被冻住了,他需要尼古丁,可那包烟给了周九良。

他只能疯了一样的去撕西服外套,无声的发泄着。

“别撕了,撕坏了,你明天就没有制服了”

突兀的声音吓得秦霄贤大脑一片空白。

吧台的位置,传来了皮鞋和大理石的敲击声。

一个白的反光的男人出现在舞台的追光灯下。

“都这样了还不死心,巴巴跑到门口听墙角,好意思说别人贱”男人嗤笑一声,满脸戏谑。

“你,,,都听到了?”

“恩,差不多吧,就是你那段舞,只欣赏了后半段”说着鼓起了掌,“这是补给你的掌声”

休息室透出来光,映着秦霄贤惨白的脸,和血红的眼睛。他慢慢握紧了拳头,如果手边有把刀,他能现在奔过去,捅死对面那个笑的从容自在的男人,他发誓。

男人看着气的发抖的秦霄贤,无奈的叹了口气,踱步走了过去。

“好啦,别生气了,你终于撞了南墙了,能不能回头看看我呀”说着,把只穿着衬衣的秦霄贤裹进了自己的大衣。

“席仔”

“哎,我在”

“没人要我了”

“我要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喜欢的太太都在搞妖艳堂堂,我也偷摸摸想搞一个,结果写到最后,也不知道写了个啥东西出来。

起名废,小丫头的名字用的是 @卤煮毛血旺 家的名字,来源请看“继续的梗”。还有,这个女人要我后半段,让九良把堂堂和老秦一起捡回家,然后,三个人,,,额,,,三个人,,,

我本人不会打斗地主,所以实在没法写,麻将又三缺一是吧。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